新聞中心 |
 |
|
|
 |
|
|
|
 |
媒體聚焦 |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媒體聚焦 > 詳細信息 |
| |
| 乘車環境變好了 乘客行為更文明 |
| 發布時間:2015-2-16 瀏覽:1433次 字體大小:小 中 大 文章來源:紹興日報(1月8日) |
|
本報訊 車站更整潔,司乘服務更細致,乘客上下車也多了一份文明與禮讓……記者昨日走訪部分車站和公交站點發現,隨著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深入推進,市民的出行環境正變得越來越好。 “你好,我要去上虞,該到哪里坐車?”上午9點多,在紹興汽車東站的候車大廳,一位姑娘從售票窗口匆匆跑到大廳門口的文明引導員那里。去年5月1日起,紹興到上虞的客運班車已經取消,改為公交車運行,但還有一些市民不知情,這位姑娘便是其中之一。只見引導員帶著姑娘走到候車大廳外,指著左手方向說:“你往那邊走幾步,就有一個公交車站,坐7路或者7A路公交車就能到上虞。” “這個車站雖然小也不新,但干凈整潔,工作人員服務也挺熱情的。”正在候車要去嵊州的杭州小伙子朱明說。在主城區三個汽車站,汽車東站建站年份最長。去年,該站對車站正大門進行了改造,拆除了左右兩側的圍墻,對原先不甚方便的無障礙通道進行重新改造,候車大廳正面門楣上亮起了大顯示屏,滾動播放著文明公益宣傳語。不少乘客感慨:“老車站換新顏,現在的候車廳寬敞明亮多了。” 在市公路客運中心,乘客也享受到溫馨的乘車環境。在售票大廳,共產黨員紅旗崗上兩名工作人員正在待命,乘客有問題都可以找他們。售票窗口旁整齊地擺放著一批行李車。“上次國慶節回老家行李比較多,到了安檢口就有工作人員幫忙拿行李,還幫我把行李放上行李車。”在紹上班的江蘇人小周說,這時候有人搭把手,心里感到特別溫暖。 乘車環境改善了,乘客們的行為舉止也更加文明。從汽車東站到客運中心,旅客們依次排隊買票、檢票進站,秩序井然。在城市的公交車上,也處處洋溢著文明之風。 在主城區中興路人民路口站,一輛10路公交車緩緩停下,候車的人并沒有爭先恐后,看到四五名老人要上車,一位小伙子還主動站到了后面,讓老人們先上。老人一上車,公交車里就響起了“請為老弱病殘孕和行動不方便的乘客讓個座”的提醒語,一位中年男子讓出了靠近下客門的位置。“我們老年人上車,大多數時候都會有人讓座。而且,在公交車里亂吐痰、丟垃圾的也很少看到了。”家住羅門新村的祝大媽說。 |
 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