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 |
 |
|
|
 |
|
|
|
 |
媒體聚焦 |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媒體聚焦 > 詳細信息 |
| |
| 撤掉吸煙室 多了勸導員 |
| 發布時間:2014-10-13 瀏覽:1591次 字體大小:小 中 大 文章來源:紹興日報(9月3日) |
|
本報訊 昨天上午,旅客劉先生走進紹興客運中心候車大廳,由于發班時間尚早,老劉坐下來準備抽煙。不料,馬上被勸導員勸阻了:“您好,站內公共場所請不要吸煙。”記者獲悉,現在客運中心已經沒有吸煙室,并有了一支勸導隊伍。 2011年5月1日,衛生部實施新版《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》。該《細則》規定“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煙”,我市公共場所同步開展禁煙行動。據了解,客運中心等窗口單位的實際禁煙時間要早于《細則》實施時間。為了減少旅客被動吸入二手煙,車站都在候車室內開設了吸煙室,既保障了廣大旅客的利益,也方便煙民過一把癮。但眼下,情況又有了變化。 “大家對‘吸煙有害健康’的認識加強了,到吸煙室吸煙的旅客也越來越少。”市汽運集團有關人士表示,目前,客運中心、客運西站、汽車東站都撤掉了吸煙室,并加大了勸導力度。其中,客運中心動員全體中層干部兼職“文明勸導員”,分區域包干落實責任,重點對旅客在室內吸煙行為進行勸阻。
|
 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