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 |
 |
|
|
 |
|
|
|
 |
媒體聚焦 |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媒體聚焦 > 詳細信息 |
| |
| 車站沒了吸煙室“窗口”多了勸導員 |
| 發布時間:2014-9-3 瀏覽:1702次 字體大小:小 中 大 文章來源:天天商報(8月28日) |
|
商報訊 8月27日上午,旅客劉先生走進紹興客運中心候車大廳,由于發班時間尚早,老劉坐下來準備抽煙,不料馬上被勸導員勸阻了:“您好,站內公共場所請不要吸煙。” 2011年5月1日,衛生部實施新版《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》,該《細則》規定“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煙”,我市的公共場所同步開展了“禁煙”行動。據了解,客運中心等車站“窗口”的實際禁煙時間要早于《細則》實施時間,車站為了減少旅客被動吸入二手煙,特別在候車室內開設了“吸煙室”,既保障了廣大旅客的利益,也方便了“煙民”。 隨著“吸煙有害健康”意識的加強,到吸煙室吸煙的旅客也越來越少。目前,隨著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推進,市客運中心、客運西站、汽車東站等交通“窗口”均撤掉了吸煙室,并加大了勸導力度,在勸阻不文明行為的同時,做好候車室的“禁煙”工作。 8月27日,客運中心加大了“禁煙”力度,動員全體中層干職兼職“文明勸導員”,分區域包干落實責任,重點對旅客在室內吸煙的行為進行勸阻。 |
 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