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5月15日上午,由市文明辦、市公安局、市交通運輸局等部門聯合舉辦的第二季“我是文明駕駛人”評選活動正式啟動,在啟動儀式上,集團公司的省勞模李軍作為首屆“文明駕駛人”出席,并“代言”文明駕駛上街宣傳文明行車,向過往駕駛者發放“我是文明駕駛人”評選活動參與卡。 該項活動主要面向公路客運汽車司機、公交客運汽車司機、出租客運汽車司機和私家車駕駛人等駕駛人群體。據了解,今年6至8月,通過所轄部門(單位)、道路運輸企業推薦,及市文明辦、市公安交警部門的監督考核,每月將評選出一批紹興市文明駕駛人。同時,一個月內無違法記錄的私家車駕駛人也可參與評選。 “斑馬線前我讓人,加塞搶道我不做,遠近燈光我會用,有序停車我能行,文明行駛,文明停車。”這是文明駕駛人評選卡的相關內容,李軍身披綬帶,手持卡片,與其他“文明駕駛人”一起向過往司機發放宣傳,并接受了《紹興晚報》、941交通之聲等媒體的采訪,在采訪中,他說:“文明行駛首先要做到安全行駛,駕駛過程中心態平和很重要。”李軍告訴記者說,自己265萬公里安全駕駛的訣竅便是開車不急躁,保持心態平和。
|